周口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关于对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及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的公示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6-24 08:24: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关于对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及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关于开展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及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省个私协字20224号)要求,经各地严格审核推荐,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周口市个私协会逐一考察审核,确定4家个体工商户、2个个私协会系统单位、2名个私协会系统工作者作为推荐对象。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及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名单、评选条件、拟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等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公示期间工作日时间向周口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反映。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4日—2022年6月30日

联系电话:0394—8383037

邮箱:zksgx@163.com

通信地址:周口市太昊路中段7号

邮编:466000

 

周口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2022年6月23日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推荐对象

一、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坚持诚信为本,公平竞争,文明经营,优质服务,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3、具有开拓进取意识,注重创业创新,生产经营稳健,业绩良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

4、3年来为配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热心公益事业,遵守社会公德,在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信誉,经营形象和社会评价良好。

6、无违法记录,近3年无违纪和税务、信用等不良记录。

二、推荐对象(4家)

1、川汇区程守业拉面育新街店。经营者程守业,中共党员。程守业历经几十年传承、创新的一品味拉面,树立了“弘扬传统饮食文化,成为酱烧牛肉拉面的品牌引领者”的发展目标,是中原大地餐饮业的一颗明珠。先后荣膺“2020年度周口市文明诚信企业”、“2021年度河南省文明诚信商户”等荣誉, 在经营中坚持党建引领,守法经营、诚信为本,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先后为千余名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坚持常年送温暖活动,组织党员先锋队到敬老院关心老人、免费为抗疫抗洪一线、环卫工人提供餐食、饮水、捐款捐物等活动,先后救助10余名孤儿走向幸福之路,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被誉为最美乡贤荣誉称号,深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2、周口市开发区天花建材商行。经营者孟春平,民建成员。多次荣获市级优秀企业称号,曾获得市优秀人大代表、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周口市十大爱心大使、周口市最美执委等荣誉号。在脱贫攻坚,五城联创,创文创卫,圆梦助学,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活动中,捐钱捐物累计80多万。2020年2月为周口市人民医院和周口中医院免费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1000多平,价值40多万。在2021年7月份为扶沟受灾区捐赠夏凉被1000条,凉席1000个,方便面200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3、周口市东新区王留长小笼包生汆丸子。经营者王留长,中共党员。高中辍学创业 ,经过25年的发展,王留长小笼包逐渐获得周口民众的良好口碑,已成为周口市地方名吃。王留长餐饮这些年一直坚持在做爱心公益事业,2020年1月29日,王留长亲自带领公司团队去郑州小汤山医院,送去急需物资价值3万余元。2021年7月22王留长向川汇区孙嘴、党庄防洪救灾送来帐篷等物资,还熟食110份,价值共5万余元。2022年3月29日-4月11日,王留长连续17天为我们周口市区的抗疫人员和志愿者捐赠爱心餐等抗疫物资,价值3万元。2022年5月6日-5月8日,王留为抗疫工作人员赠送爱心工作餐1000份。公益一直在行动,爱心一直在延续。

4、淮阳区冯塘耿氏熏鸡店。经营者耿振,中共党员。冯塘乡耿氏熏鸡店已有百余年历史。从最初的小作坊式,发展成今天的集加工、屠宰一条龙生产线。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信誉为重、客户至上、寻求创新”的发展理念,牢记“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科技求发展、管理要效益、诚信创基业”的发展道路,以“生产优质食品、销售安全食品、提供诚信服务、追求顾客满意、推进经济发展”为宗旨,促进创新发展。目前耿氏熏鸡已畅销11个省份,70多个地区。多次被上级评为文明诚信商户,耿振同志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推荐对象

一、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较好发挥协会职能作用。

2、坚持民主办会,组织机构健全,注重发挥理事会作用;配备了适应工作需要的干部队伍,工作制度完善,工作运行有序,财务管理规范。

3、领导班子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有责任担当,执行力强,密切联系群众,务实清廉,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4、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勇于开拓,思路新,方法多,在推进非公党建、开展遵法守信教育、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倡导和引领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

5、职能作用发挥突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赢得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社会的认可和会员的拥护,树立个私协会良好社会形象。

6、协会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无违法记录,近3年无违纪违规和税收、信用等其他不良记录。

二、推荐对象(2个)

1、周口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被中个协表彰为全国“小个专”党建工作突出单位。先后被省个协表彰为:2021年度综合工作突出单位、全省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培训工作先进单位、调查工作先进单位、商贸合作先进单位、四大主题活动突出单位,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单位。个协秘书长常伟荣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调查工作先进个人。周口市个私协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成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引导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服务手段,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敢站一线。广泛开展活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2、淮阳区个私协会。河南省个私协会授予省级基层协会联系点;2021年淮阳区个私协会被河南省个私协会授予“学党史 办实事”联系点;2021年被中个协表彰为2021年度调查突出贡献单位;2021年分别被河南省个私协会和周口市个私协会表彰为个私协会系统2021年度综合工作突出单位。自2019年5月换届以来,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联系政府、企业、商户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形式下大胆探索、创新模式、科学施策、拓展服务,走活了淮阳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工作一盘棋,受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各级协会和市场监管系统的多次表彰。


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

一、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质。

2、业务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业务精通,工作上锐意进取,创新能力强,骨干作用发挥明显。

3、工作业绩突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责任担当意识强,无私奉献,工作业绩突出。

4、群众评价良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善于做群众工作,服务意识强,作风优良,廉洁奉公,表率作用突出,在个私协会和会员群众中有较好声誉。

5、无违法记录,近3年无违纪和税务、信用等其他不良记录。

二、推荐对象(2名)

1、张可利。商水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该同志能够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努力做好个私协会的排头兵,成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贴心人。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协会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作风过硬,为人公道正派,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基层协会建设,为基层协会排忧解难。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坚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宗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到基层和会员当中,密切联系会员群众,倾听会员呼声,热心为他们解决经营和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2、刘庆远。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负责分管个私协会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积极落实政府各种纾困解难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仅能够存活下来而且还要逐渐恢复“元气”,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郸城这片优质的营商沃土中绽放活力和潜力。自身苦练内功,充分挖掘个体私营经济需求,盘活个体私营经济资源,强化个体私营经济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合作赋能,提升协会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充分彰显协会的作用和地位。坚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开拓创新事业,为协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