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集中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 法规科 时间: 2022-02-17 15:55: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集中学法计划》的通知

 

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集中学法计划》经市局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217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集中学法计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结合省局文件精神及周口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周口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学法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新修订或颁布法律法规;《优化环境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及市场监管系统专业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政府规章。

(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精神;反腐倡廉法律法规。 

二、学法形式

局领导干部学法以自学为主,采取自学与领导干部法治专题会相结合;局机关全体人员采取以科室为小组,自学与全局集体学法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年计划领导干部法治专题会2次,全局集体学习计划每季度1次。

三、参加人员

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机构班子成员。

四、学法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周口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市局办公室、市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市局学法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学习效果。市局直属各机构要参照市局学法计划,拟定安排本单位的学法计划,确保学法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三落实”,并将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市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严格督导,力求实效。市局把领导干部学法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力求取得实效。

 

附件:2022年度集中学习计划


 

2022年度集中学习计划表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备注

第一季度

1、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书面学习

学法计划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修订进行适当调整

2、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书面学习

3、学习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学习年度市局工作要点。

书面学习

第二季度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书面学习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书面学习

3、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书面学习

第三季度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书面学习

2、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书面学习

3、学习行政执法专业领域法律法规。

书面学习

第四季度

1、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法律法规;看纪录片;

书面学习

2、学习行政执法专业领域法律法规;

书面学习

3、学习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

书面学习

4、学习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学习法律法规。

书面学习



周市监办〔2022〕15号: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集中学法计划》的通知(法规科).pdf


责任编辑: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