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在中心城区实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办理的通知
来源: 登记注册科 时间: 2022-08-03 10:20: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中心城区

实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办理的通知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中心城区各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根据《周口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市局决定在中心城区推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登记改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登记是指对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办理不涉及新办许可证的信息变更推行“打包一次办理”,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登记、统一发照的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集中统一办理新模式。

二、实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登记后,中心城区各登记机关要严格执行注册登记相关要求,打造快捷便民的营商环境。主要包括:

(一)多种渠道、即时办结。企业自主选择线上全程电子化平台或线下服务大厅登记窗口申请登记业务,受理人员对提交的变更材料预审、核准,线上严格执行4小时审核制,线下由窗口统一收件、统一登记、即来即办。

(二)一套资料、一次办结。企业只需指定一名代理人,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授权书,统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

(三)预约服务、全程帮办。申请人申请办理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登记业务的,由登记机关形成帮办小组,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为申请人提供帮办服务,全程指导填报资料。登记机关应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流程,跟进企业后续办理过程,指导企业准备、填报资料,直至拿到营业执照为止。

三、中心城区各分局及市场监管局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在实行过程中如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向市局反应,共同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让更多企业享受便利,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向最优迈进。

 


                                2022年8月1日    


周市监办〔2022〕162号: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在中心城区实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集中统一办理的通知(登记注册科).pdf


责任编辑:登记注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