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积极推进“个转企” 助推民营经济 激发新活力
来源: 登记注册科 时间: 2022-07-21 17:47: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全县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从去年8月份以来,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程,指导个体工商户升级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

鹿邑县采取多个举措并行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并印发了《鹿邑县个转企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立“个转企”专项工作领导组,建立“个转企”微信工作联系群,及时解决在“个转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加强政策引导过采取加大宣传力度的方式提高市场主体转型升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要典型带动,树立“个转企”的行业性、区域性、类型性示范典型,总结宣传其成功经验,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做摸底排查。通过对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明确培育对象,有对性的开展工作,为下一步继续做好“个转企”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四是优化准入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个转企工作中,台操作规范及实施意见,为“个转企”工作提供优惠政策,确保 业在字号、场所、前置审批、资产过户、税收征管等方面的政策 享受,优化准入环境,扩大转型吸引力。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互通工作信息,合力推动工作开展,要把便捷、效服务贯穿“个转企”全过程,及时解决存在各类问题,促进个体工商户向企业平稳转换。六是强化考核督查。建立“个转企”工作考核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排名排序,对完成目标任务较好的给予通报表扬和加分,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给予扣分,并在全县通报批评。

个体工商户到企业,转换的不仅是身份,更多的是市场主体自身的转型升级、成长壮大,以及更具优势的经营机遇和市场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结“个转企”162户,打破了疫情期间的遇冷瓶颈,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鹿邑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个转企”工作,促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助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登记注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