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马明超一行莅临市场监管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3-01-19 21:05: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3年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马明超一行莅临川汇分局华耀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共检测中心、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看望慰问市场监管局一线干部职工。市局党组书记卢海洋,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在慎,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吴留英等陪同慰问。

所到之处,马明超副市长为一线干部职工带去春节的慰问,代表市政府感谢全体干部职工在2022年的辛苦付出,同时听取4个单位的工作汇报。


马明超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外部发展环境恶化、内部疫情防控反复等多重冲击,市场监管部门也在机构改革中得到了较大提升,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未来的新形势新任务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马明超强调,市场监管部门经历多次大的机构改革,不断接受新任务新挑战。一是要在提升干部素质上下功夫。从人员结构来看,市场监管部门干部职工整体年龄偏大,新整合的单位要充分挖掘老同志思想成熟、考虑问题全面、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老带新”等方式,通过拓展训练、专业培训等途径,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养,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一线干部职工。每年搞一次健康体检,对身体有状况、有问题的同志,要及时安排治疗;对家中有困难的同志,要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三是要将“文明”二字贯彻始终。市场监管部门是直接服务市场主体、直接服务普通百姓的,这两年市场监管部门整体工作的提升、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离不开每名干部职工的努力,在日常执法、服务上,一定要把文明二字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坚决不做“稻草人”式执法人员,要通过提升自身素质、运用科技手段、群众力量,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四是要做好执法保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采取逐步更新提升的方式,着力提高执法装备水平,及时更新换代,保障日常执法、服务工作高效便捷。

市局党组书记卢海洋对市政府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并结合马市长讲话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而不息加强学习。只有落后的思想,没有落后的人员,思想落后是干好工作的最大阻力。二是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岗位是最好的平台,工作是最佳的历练。全体干部职工要谨记,有为才有位,越是环境复杂,越能考验干部,越是任务繁重,越能锻炼干部。三是要清正廉洁守好底线。作为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监督、保障作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管住自己,不越“底线”、不踏“禁区”,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