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6-23 17:12: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期全区天气炎热,食品容易腐败变质,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20日-22日,淮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各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证照是否齐全且在显著位置张贴,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规范情况,店内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及口罩佩戴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严禁采购发芽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和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经检疫的畜禽肉等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从严、从快处理。

  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单位125家,学校食堂21家,现场责令整改6家。

责任编辑:淮阳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