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 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3-16 11:39: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在项城市人民公园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王红卫出席活动,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发改委、卫健委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示台、咨询台和宣传展板,以《反餐饮浪费经营和管理》标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为重点,为广大人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讲解辨假识真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现场揭露消费陷阱、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了解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对于预防被骗、提升维权意识、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宣传车辆6台,展出宣传展板12块,悬挂宣传条幅20余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0余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解读本200余本。

通过“3.15”宣传活动,夯实了广大市民消费维权的信心,促进了项城市市场消费公平,推动了社会共建共治、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位兴旺)



责任编辑:项城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