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莅临太康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1-18 16:43: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职责,1月18日,周口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尹成起、秦金富等一行三人莅临太康县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太康副县长张大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等陪同检查。

   

首先,督导组组织召开了相关单位冷链食品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洪刚主持。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就太康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以及监管总仓的建设、运营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指出该局将根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管理,不断加强总仓监管,压实企业责任并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及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分别做了汇报。

市商务局市场体系科秦科长传达了市政府会议精神,并对太康进口冷链监管总仓监管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指出对待进口冷链食品,一是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三是要摸清底数,四是要严管使用终端。

市督导组组长尹成起强调,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落实、落细,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开展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凝聚合力,踏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工作。

    最后,副县长张大华表示,专班和各职能部门将举一反三,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人物并防,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全链条防控工作。   

    随后,督导组在监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农贸市场、食品经营部、商超等重点场所,对进口冷冻肉水产品等进行了检查,向经营者详细询问了冷冻食品的进货来源、销售流向、贮存管理等情况,现场对冻品外包装的产品信息以及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以及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报告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责任编辑: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