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铁拳行动护航“三夏”生产
来源: 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6-02 16:44: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助力“三夏”生产,护航夏粮收购,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6月1日,淮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100名执法人员开展专项铁拳行动护航“三夏”生产。

  此次活动,重点对全区所有的粮食收购点、所有的农资销售网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专项检查。聚焦粮食收购计量器具,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超期未检等计量违法行为。聚焦农资产品,以肥料、农药、农地膜等为检查对象,现场查看进货渠道和销货台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农资产品价格监督管理,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督促各经营单位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对于计量作弊和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从重处罚,绝不手软。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形成打击虚假宣传、压级压价、以次充好、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农产品的高压态势,强力遏制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好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名,执法车辆25辆,检查粮食收购点32家,农资销售点56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6起。

责任编辑:淮阳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