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药物警戒中心开展“5.25爱肤日” 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药物警戒中心 时间: 2022-05-27 09:49: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5月25日,周口市场监管局药物警戒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县(市、区)药物警戒监测机构在全市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儿童用妆安全暨“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健康用妆的安全意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的守法理念。

  

  市药物警戒中心联合市辖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周口市人民医院,采取设置咨询台、摆放化妆品科普展架、悬挂宣传标语、免费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对群众开展化妆品的分类、用途、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注意事项等科普宣传活动。

  在七一路宣传点和大中型化妆品经营企业,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风险监管的宣贯,对经营企业常见的化妆品分类、用途、信息上报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答,提升经营者懂法、守法意识和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护肤类化妆品。

  各县(市、区)药物警戒监测机构在辖区内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8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

  化妆品安全监管和科普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市药物警戒中心将持续探索化妆品安全监测方法和科普宣传形式,不断加强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和风险预警,提升经营、使用单位的风险意识和监测技能,为公众树立安全护肤意识和正确的化妆品消费理念,营造科学、安全的用妆环境。

  

  

责任编辑:药物警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