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 开展“三查三保”行动、助力“三夏”生产”
来源: 港区分局 时间: 2023-06-02 17:58: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三夏”生产大忙之际,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按照市局、临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三夏”工作部署和安排,紧紧围绕抢收、夏种、收购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开展“查油品、保安全”、“查农资、保夏种”、“查购销、保价格”系列执法行动,维护良好成品油、农资产品、粮食购销市场秩序,助力“三夏”生产

查油品、保安全。6月1日上午,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加油站,重点检查成品油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成品油质量、与标号标示不符、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与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对2家加油站成品油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样品6批次,以检促管,要求各加油站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查验进货票证及油品质量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成品油可追溯管理,严厉打击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

查农资、保夏种。6月2日,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许可证和进货台帐记录、进货凭证等相关手续,检查农资经营户7家,督促指导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农资进销货台账,如实记录进销货台账,提高自我规范意识,防止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

查购销、保价格。针对辖区粮食购销点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漏检、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价格是否公示,结算是否做好粮收购钱到手,坚决杜绝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张贴了“2023年夏粮收购政策提醒告诫函”、“诚信计量承诺书”,对检查发现即将到期的计量器具,提醒经营者及时申请检定,确保粮食收购计准价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已检查粮食购销点5处。

 


责任编辑:港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