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夏粮收购网点计量器具跟踪检查
来源: 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6-02 18:00: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夏粮收购已始,为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稳定,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公平计量的粮食收购市场氛围,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粮收购网点计量器具跟踪检查。

该局以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立足监管职能,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计量器具跟踪检查工作高效推进。执法人员对全县在用的粮食收购计量器具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掌握粮食收购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及在用计量器具底数,重点检查粮食收购流动点在用的容重器,水分测定仪等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缺斤短两、伪造数据、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坑害粮农等违法行为,指导粮食收购企业网点合理配置计量设备,正确选择计量检定校准机构。同时,向涉粮收购企业网点宣传《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维护好公平有序的夏粮收购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执法车辆26台次,跟踪检查粮食收购企业网点32余家,暂未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


责任编辑:太康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