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香精大米”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3-17 11:47: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3·15 ”晚会曝光出的香精勾兑而成的“泰国香米”问题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商超、农贸市场、粮油店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详细检查经营主体的证照是否齐全,仓库存储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建立、购销台账制度、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质量控制各项要求,是否存在违法添加、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进行岗前培训,加工过程是否严格执行规范程序,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从源头制止“香精大米”流入太康市场。此外,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销售过期、“三无”、不合格大米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抵制有问题大米。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180人次,执法车辆26台次,检查经营户680余家次,暂未发现有问题大米。下一步,该局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太康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