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专业分局 时间: 2023-03-20 09:11: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在一峰城市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助力消费提质升级。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消费者和商户发放了《消法》学习指导手册,解读“新消法”亮点、消费维权途径、居家消费常见问题,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醒消费者增强辨识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增强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能力;督促经营者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及培训,严格遵守行业管理规定,不断自我完善,引导经营者提供优质服务。

现场同时设置咨询台,现场受理投诉、解答消费者疑难问题、接收消费者意见建议。活动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1000余份,营造了消费者权益日良好氛围,提升了消费维权整体运行效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费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专业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