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服务“三夏”生产
来源: 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5-27 09:40: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3日-26日,淮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服务“三夏”生产,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一是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对中储粮周口直属库淮阳分库等大型粮食收购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查看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存在缺斤少两、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开展加油机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各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过检定或超过有效期、铅封是否完好、主板是否改动、是否超出国家规定允许误差范围等,严肃查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是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对生产、销售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坚决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是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快速受理、及时办理,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局33个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委会开展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同时,对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37家,发现问题及时依法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淮阳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