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4-30 17:2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4月30日上午,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传达4月2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特别是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在慎主持会议,市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股)长、所长在当地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卢海洋原文传达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关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市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对药店等市场监管领域“哨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卢海洋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从近期国内疫情情况来看,奥米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致死率高,对社会危害较大,对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社会环境来看,由于错误信息误导,部分群众认为奥米克戎毒株症状较轻,甚至可以自愈,对奥米克戎危害性认识不足,对相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部分商户不愿意在疫情防控方面投入,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无形之中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

卢海洋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模糊认识,站在为全市经济保驾护航,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高度,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保持严的基调不能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和单位自身疫情防控底线。

卢海洋要求,一要压实监管责任,确保监管到位。对药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各单位要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等网格化管理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包片区、个人分包到户,把市局制作的当场处罚笔录、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发到基层所的每一位监管人员,加强培训指导,加强监督检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市场监管系统打造成为全市疫情防控的无敌铁拳、锋芒利剑,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到位。要严格按照市局下发《进口冷链监管总仓疫情防控十条》《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九条》《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五条》《外卖餐饮疫情防控五条》《商场超市疫情防控五条》《药店疫情防控六条》等简明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不按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市场主体,要敢于亮出执法利剑,严管重罚,情节严重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三要压实内部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五一假期期间,全系统上下要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所有人员确保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周、不离管辖区,确需离周的,由个人写出申请,层报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时签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每天汇总本单位人员动向,离周人员情况要每天汇总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一线执法同志要确保53检,非一线人员按要求定期检测,决不能马虎大意、消极懈怠;要加强信息报送,特别是五一期间市场监管信息报送,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按时报送各类信息,有好的做法要及时在全市推广,决不能因信息报送不及时而受到上级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