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表彰暨2023年年报公示工作部署会
来源: 信用监督管理科 时间: 2023-02-15 11:49: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14日上午,周口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表彰暨2023年年报公示工作会议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宣读《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扬 2022 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获得先进单位的县(市、区)局、分局颁发牌匾。信用监管科科长张中营对2022年年报公示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做出安排。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副职和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年报公示工作思想的政治站位。年报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是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是政府关于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实施信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当地政府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信息来源,市场主体的活跃度关系当地经济的发展大局。各单位要在思想上真正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承担起应担负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年报公示工作的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年报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成立领导组织,建立工作专班,要明确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限,将任务分解、分段分计划落实。市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局《企业年报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狠抓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力争提前在规定的时间和时限内完成年报工作目标。

会议认为:要强化年报公示宣传的知晓率。各单位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发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公司做好市场主体年报短信提醒工作,提醒各类市场主体年报诚信的重要性和不年报失信的严重性。同时,更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如采取制作条幅、印制宣传彩页、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宣传。今日头条、大河头条、各政府门户网制作宣传浮标提示、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沿街门店的显示屏、在各级行政服务大厅显示屏上利用企业在变更登记、换发营业执照时进行宣传。进一步浓厚年报工作的宣传氛围,扩大年报公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年报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年报工作的要求,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在督导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处理好。坚决杜绝借年报之名搭车收费的问题,所有市场监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年报事项,不得擅自修改年报相关数据,不得未经法定程序擅自减少市场主体年报基数。确保2023年年报公示工作的量和质同时提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信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