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5-27 17:16: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2022年5月27日上午,周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改贯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将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书记卢海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局党组班子组织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加强系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卢海洋代表市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卢海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以案促改主题,党组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对于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卢海洋强调:一要坚定立场下真功”,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要强化武装“悟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要抓好整改“求真效”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案为鉴,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水平。会后,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打勾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改实改好;四要担当作为“见真章”围绕省委“十大战略”,瞄准我市“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深化质量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堤坝,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五要严守纪“动真格”领导干部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碰硬,慎终如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守牢底线、红线、高压线。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健全明责、履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市局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市局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形成推动市场监管领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