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3年3·15“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3-03-16 09:17: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3月1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3·15“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

      市消防支队、周口电力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和企业在现场开展消费咨询及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等服务,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消费观。

       此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服务500多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67起。发放年主题、消法手册、老年消费教育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市民了解自己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周口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树平说:“ 今天我们市市场监管局现场设立咨询台、投诉台,发布消费警示、曝光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举办消费维权成果展、假冒伪劣商品展和企业名优商品展,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为全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