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1-06 17:40: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1年年度全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1 6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二楼主会场召开全市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杰出席并主持会议。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信用监管科科长张中营宣读《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并就有关年报工作存在问题进行解答。


  为推进年报工作扎实开展,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杰对2020年度年报工作进行点评,对2021年度年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孙杰指出:各单位要狠抓思想认识,提高年报公示工作的政治站位年报工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市场监管的重要工作,是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是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高度重视。

孙杰强调:各单位要狠抓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的落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年报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成立年报公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班明确分工,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确定完成时限确保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省局提出的年报目标。

孙杰指出:各级各单位要狠抓年报宣传,普及年报的知晓率。一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发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公司做好市场主体年报短信提醒工作。二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三要利用大型商超、沿街门面、农贸市场的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四是利用各级各单位的行政审批窗口发放宣传页的形式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孙杰最后强调:各单位要狠抓督导通报、确保年报公示工作纪律落到实处。继续实施年报公示工作通报制度,坚持对各单位年报率周一排名,两周一通报,对通报结果进行整理,作为年报评先的依据。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年报事项,不得借年报之际收取任何费用,违者严查追责。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