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有了工作站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6-03 15:17: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6月1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理处周口工作站在河南省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并运行,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市级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受理服务机构,将为周口市企业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近年来,周口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然而,一些企业在跨境贸易中存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应对能力不足、防范化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周口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周口工作站的设立,可以指导、帮助周口市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做好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受理企业涉外知识产权纠纷,提升企业在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能力。

    周口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周口工作站将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存在的问题,疏解堵点、解决难点、服务优化提升,提高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纠纷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为周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