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党员“双报到”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5-12 17:21: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5月6日,市局下发《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职党员深化“双报到”工作迅速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的通知》,要求机关和基层各支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要求广大市场监管干部在全力以赴抓好市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和消费维权等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靠前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机关各支部和分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主动向社区报到,自愿参加扫码、棉签递送、人员组织、信息登记等工作,提醒群众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耐心服务,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工作,受到了街道、社区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专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团基以及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双报到”活动,他们与分局其他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各个社区的集合点,在社区统一安排下,有序、高效地投入到分包社区工作中,充分发挥“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双重身份的作用。港区分局党员干部配合社区,服从社区管理,积极参与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既当宣传员,要求社区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当战斗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有的维护秩序、有的帮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

黄淮农产品大市场作为该市最大的农贸市场,肩负着保障周口及周边城乡居民“菜篮子”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重任。为守好这个“菜篮子”,经开分局党员志愿者投身到黄淮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一线,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协助黄淮农贸市场做好入口扫码登记、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向黄淮农贸市场管理方和商户介绍目前疫情防控政策,耐心讲解“周到办”场所码的重要意义和申请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和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在各个社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