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参加2022年度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视频工作会
来源: 药物警戒中心 时间: 2022-04-22 19:42: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1日,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两品一械”监测工作会议。周口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明,市药物警戒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对2021年全省“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绩给予肯定,特别对周口市率先建立市、县级药物警戒监测系统、不断完善监测网络工作给予表扬;省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赵志伟宣读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表扬2021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单位的通知》(监测与评价办〔2022〕12号)文件,周口市药物警戒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示范单位”;省药品评价中心主任杨胜亚对全省2022年“两品一械”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魏明对我市2022年度“两品一械”监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在肯定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要准确认识药物警戒新定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省药品评价中心和市市场局工作安排,完善风险控制手段,积极创新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监测工作新方法;二要深刻把握药物警戒新要求。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积极落实国家局相关文件要求,建设一支能满足新形势下药物警戒任务的专业化队伍;三要努力完成监测评价新任务。着力完善监测制度机制、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好药物警戒“哨兵”作用。

 


责任编辑:药物警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