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宏武召开市冷链食品防控专班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1-18 13:08: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1月16日上午,副市长王宏武召开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冷链食品防控工作督导情况汇报,分析全市冷链食品防控工作形势,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卢海洋以及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钊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通报了市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周口海关等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督导工作情况,并就工作开展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王宏武同志指出,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专班近期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各督导组认真负责、边干边学,取得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是值得肯定的。下一步,各督导组要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完成好督促当地政府履职尽责的第一任务,压实地方政府防控责任,必须让当地政府重视起来、躬身入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督导组督导期间各项协调工作,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向督导组汇报相关职责履行情况。

王宏武同志强调,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失管”“立足防范”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总要求,把人、物、环境三同防作为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立足防范,阻断传播,一旦发现问题,做到不扩散、不传播,立即封控、静态管控。

王宏武同志要求,一要把握“四个关键”。夯实政府(部门)责任,严格落实《规范总仓运行管理十条措施》,把实基础信息,严管使用终端(用户)。二要全面落实“三个导向”。分别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要完成好“三个事项”。暂定将日报告延长到120日,冷链专班办公室要将每天收集汇总的情况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督导组检查督导情况除向冷链专班办公室报送外,还需报送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当地督导组,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对接;市冷链专班办公室拟制《致全市冷链食品企业(用户)的一封信》,并于近期发至各企业(用户)手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明确冷链食品防控相关要求;各督导组督促当地政府做好总仓和使用端的应急演练。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办公室